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盂县西烟镇侯党村来了一群和蔼可亲的人

医疗专家下乡义诊 望闻问切惠及村民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8 08:27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1日,由农工党市委、市第一人民医院中医专家组成的医疗队,一大早来到盂县西烟镇侯党村,为农民上门义诊。

  “大夫,我的中指又僵又疼,有一年多了,直不了又弯不回去,您能不能帮我看看?”村民李爱兔问道。

  中医针灸师王晓燕仔细为李爱兔检查了手指,并做出诊断:“您这个中指晨僵,属于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一种。”随即,王晓燕用微针刀在病灶处点刺放血,破於散结,又涂上药膏进行电烤。“您这个病症主要是因为平时受风受寒引起的,回去之后多拿艾柱熏一熏手指,每天多用热水泡手。”处理完后,王晓燕不忘叮嘱。

  75岁的村民高德万,腰椎已有十余年的病史。“经常感觉腿麻,是因为腰椎间盘压迫到了坐骨神经。寒气乃万病之源,所以平时一定要加强锻炼,防寒保暖。”随后王晓燕为高德万进行了推拿和拔罐,高德万立刻觉得轻松了很多,他说:“过去我们这个村子小,又偏远,去县城看病挺难的。现在政策好,医疗队不仅到家门口给俺们看病,还给我们治疗,扎针、拔火罐、烤电,效果非常好,当下就觉得不疼不麻了。”

  当天的义诊持续了4个多小时,医疗队为20多位村民提供了医疗服务。时至晌午,天空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满头大汗的王晓燕得知村里的贫困村民赵良会因为行动不便无法赶来看病,便冒着大雨提着医疗箱上门会诊。

  走在泥泞的小路上,王晓燕顾不得裤腿上的泥水,只想尽快赶到赵良会家。

  通过诊断,王晓燕发现年过七旬的赵良会在很久之前就得了肺气肿,在对其进行了推拿和熏艾治疗后,王晓燕叮嘱了他一些注意事项,临走前还为赵良会留下两箱牛奶。

  在返回的路上,王晓燕感触颇深地说:“通过跟村民接触,通过诊断、治疗,发现大家自我保健意识都很薄弱,有些村民起初只是一些较轻的病症,可一旦拖延多年,就错过了最佳治疗期,把小毛病拖重了。以后要经常下乡,在为乡亲们义诊,为大家治病的同时,也普及一些防治疾病的知识。”(张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