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民生资讯

我市警方打掉一跨省贩毒团伙

缴获毒品3000余克 抓获7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6-28 08:27 来源:阳泉晚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以吴某为首的贩毒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人,破获贩卖毒品、运输毒品等刑事案件3起,缴获毒品3000余克,查扣涉案车辆1台,暂扣涉毒资金6万余元。

  今年6月,西城分局获得关于暂住在我市的福建籍人员吴某有涉嫌贩卖毒品嫌疑的重要线索。经过前期侦查,专案组民警锁定一个以吴某为首、本地吸贩毒人员为辅的贩毒网络。

  专案组民警经过侦查,获知有一批毒品将于6月21日,从福建运至我市。当天,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在市公安局的配合下,对该贩毒团伙展开了统一收网行动。

  当日下午6时许,其中一路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在高速旧关检查站将涉嫌运输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韩某浩抓获。经现场搜查,民警在其驾驶车辆后备箱内的一个音响盒中搜出疑似冰毒2848.9克。随后,负责“押货”的探路车辆及陈某捷、韩某生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平定高速收费站被专案组民警成功控制。同时,另一路民警在吴某与他人交易地点展开布控。

  6月22日凌晨,专案组民警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门前将正在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吴某及两名下线人员焦某国、高某抓获,当场查获疑似冰毒82.5克。

  经专案组民警连夜突审、巡线追踪,6月22日9时许,在吴某位于城区朝阳街一小区租住的房内将违法嫌疑人张某抓获,现场搜出毒品9.3克,毒资6万余元。

  经查,长期以来,犯罪嫌疑人吴某在石家庄、邢台、晋中、阳泉等多地从事贩卖毒品活动。6月21日,犯罪嫌疑人韩某浩及其侄儿韩某生雇佣陈某捷从福建运输毒品交由暂住在我市的吴某进行售卖。(郑晓丹 田智慧  史丽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