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市委办公厅党总支开展“到帮扶村走访调研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07:56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在喜迎建党97周年之际,市委办公厅党总支党员分批到对口帮扶村盂县上社镇外独头村,开展“到帮扶村走访、调研、慰问”主题党日活动,走基层,接地气,摸实情,解难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我市《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市脱贫攻坚“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年度任务,采取具体有力措施,积极帮助外独头村推进“一个工程、四个项目”。

  其间,市委办公厅党总支所属6个支部的党员分3批深入外独头村,察看扶贫产业项目进展情况,看望党员结对帮扶户,宣传最新的惠农富农政策,调研扶贫措施落实、产业扶贫等情况,并集体在当地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党性观念、提升了党性修养,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实际行动助力我市在全省率先实现整体脱贫。

  近年来,市委办公厅认真落实市委要求,持续推进对口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协调帮助外独头村建设了“一个工程、四个项目”,即引水入户工程,牛舍扩建项目、打包机购置项目、日间照料中心建设项目和村磨房建设项目,外独头村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水平有效提升。目前,市委办公厅帮扶外独头村的100KW屋顶式光伏发电扩建项目已建成并网发电,预计年内产生效益9万元,贫困户可人均增收近500元;协调市晋商银行为外独头村符合条件的13户贫困户办理金融扶贫小额贷款业务,可使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至4000元。(本报记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