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全市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3 07:51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8日,全市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靳润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明华出席会议。

  今年5月,我市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始以来,各成员单位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协调指导下开展工作,聚焦大气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土地资源保护、危险废物处理、森林资源保护、妨害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为环境污染充当“保护伞”、黑恶势力破坏生态环境保护等8个方面的打击重点,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自明要求,专项行动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市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打一场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的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强化线索摸排,明确打击重点,发挥职能优势,合力攻坚克难,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形成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强化领导,细化举措,狠抓落实,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统一行动体系,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阳泉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会上,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汇报发言。(郭 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