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关建勋在调研生态新城建设情况时强调:大力破解难题 全力加快建设 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34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1日,市委书记关建勋深入生态新城和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紧盯时间节点,破解建设难题,加快工程进度,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新城,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副市长郭少敏,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天峰国际新城坐落于保晋路。经过多年的建设和管理,小区内绿树成荫、花草满园、干净整洁。看到小区管理规范有序,关建勋说,要进一步完善小区功能,提升档次品位,力争在小区建设与管理、创卫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为更多新建小区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做法。

  虽然头顶骄阳,但在位于珍宝园附近的阳大铁路建设工地,施工人员依旧一丝不苟、加紧建设。关建勋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统筹规划,积极协调,下大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工程稳步有序推进。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六个百分之百”的环保标准施工,坚决杜绝工地扬尘污染。要确保质量,以建设一流铁路为目标,严把工程每一道工序、每一道关口,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真正把阳大铁路项目建设好。

  在实地查看平阳街一期工程、李家庄河道改造、漾泉大道二期、新城森林公园建设后,关建勋指出,无论是路网建设,还是河道改造等工程,都是涉及民生、关乎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更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打基础、利长远,顺应人民群众期盼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科学规划,加强管理,倒排工期,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早日发挥效应。

  在冯家庄旧村和三泉村保障房建设工地,关建勋说,在生态新城建设过程中,统筹搞好开发建设,对进一步节约集约用地,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为先,在服务配套、拆迁安置等方面最大限度地向群众倾斜,切实维护好保障好群众根本利益,更好地造福人民群众。

  调研中,关建勋强调,加快生态新城和重点工程建设,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也是拓展发展空间、实现转型发展的战略举措。要坚持品位立城,按照科学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的要求,扎实推进生态新城建设,凝心聚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郁 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