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2018“群星风采”首场演出与观众见面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32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9日晚8点,2018“群星风采”广场文化活动首场演出——市艺校专场在城市中心广场与观众见面。这标志着我市自2001年以来举办的第十八届夏季广场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演出在盛大的开场舞《相信》中拉开帷幕。虽然天空不时飘着零星小雨,但舞台依旧被市民层层“包围”。坐在最前排的孩子们更是被欢快的歌声、节奏感十足的架子鼓以及优美的舞姿所吸引,有的随音乐“点着头”,有的则突然站起来“翩翩起舞”,台上台下一片欢歌笑语。为了给观众呈现一台高品质的晚会,市艺校师生加班加点,创作出了舞蹈《相信》《桃花红》和歌伴舞《我爱你中国》3个新创节目。同时,还推出了由新设的武术专业学生和市艺校武术生源基地——德强武馆的师生们一起表演的武术节目等。

  “再来一个!”“好!”在12个节目的间隙,台下的观众为师生们的精彩表演叫好。听到这些肯定的声音,担当晚会主持人的王一君忍不住偷偷抹泪。原来这几日,王一君同大家一直“奋战”在演出场地。特别是从28日下午开始,很多人在彩排后还帮着搭舞台,始终不喊苦累,直到29日凌晨3点才结束一切准备工作。今年是王一君参加“群星风采”广场文化活动的第8个年头。她说:“所有付出都值得!只要观众喜欢,就是对我们的最大鼓励。明年,我还将站在这个舞台上。”

  承担首场演出的市艺校,近年来得到了长足发展,在巩固优势专业的基础上,新设茶艺、武术专业,为国家培养了各类优秀艺术人才,就业率达到了95%以上。特别是今年,学校10名参加高考的学生中有9名考入本科院校。市艺校党支部书记王树敏说:“培养人才和发展繁荣文化艺术始终是我们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将更好地宣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让更多的群众能够充分享受到时代发展取得的丰硕文化成果。”

  据了解,今年的广场文化活动延续了去年“群众文化群众办”的特色,既有专业文艺团体表演,还有来自不同行业、社区基层群众的积极参与,让普通群众有更多机会走上舞台唱主角、展风采,着力营造人人享有文化、人人参与文化的生动氛围。(郁 静)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