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阳泉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

杨永生主持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1 07:03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九次常委会议,以会代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摘编》,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党组(扩大)学习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精神及5月30日省政协黄晓薇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关建勋对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作出的批示精神,并对我市学习研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阶段总结,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好学习研讨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知识考试。

  市政协主席杨永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徐本宁、张立君、杨全生,秘书长焦文录出席会议。

  杨永生强调,各位常委、各县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按照全国政协、省政协,以及关书记的批示精神,紧密结合市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完善思路,聚力推动转型发展”深度调研活动和政协的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学习研讨、深度调研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着力学懂、弄通、做实。要充分发挥和体现政协常委作为政协组织的“关键少数”表率作用,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

  杨永生指出,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多次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领导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研讨活动,专门成立了学习研讨活动领导组、督导组,召开了全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活动推进会,制定并下发了工作方案和征集论文通知,召开了各县区政协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学习交流会、征求意见会和学习研讨活动中期情况汇报会,按照方案时间节点,紧密有序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目前,全市政协系统学习研讨活动已进行到第三阶段。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的重大意义,立足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把各项工作做好;要精心组织实施,不折不扣完成好学习研讨活动各项任务;要积极创新探索,突出阳泉政协系统的特色和亮点;要树立精品意识,高质量完成论文的撰写和征集工作;要紧密联系实际,切实做到学习研讨活动和履行职能“两不误”“两促进”。(刘俊英)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