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交警部门举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30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近日,交警部门在省道214线(盂县境内)会里隧道举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场景设置为,一辆载有乘客的小型客运车辆行驶至省道214线会里隧道口处,由于车速较快,制动不及时,致使该车与前方正在行驶的一辆载有油料的危化品运输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危化品车辆发生局部燃烧爆炸、油料泄漏,客车乘客受伤。

  接到报警后,交警、消防、卫生、环保等部门工作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交警部门迅速划定100米的隔离区,在区域周围摆放反光锥筒和警告标志,对事发路段采取全封闭的临时管控措施,增派警力现场指挥交通、疏散人群,确定事故车辆和伤亡人员情况。

  根据交警部门反馈的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及时到达事故发生地,利用水枪对危化品车辆油罐进行冷却,防止发生二次爆炸,同时对泄漏源头实施堵漏,并救出被困人员,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救援结束后,环保部门对事发地周围环境进行检测,交警则通过现场勘测、收集证据、绘制现场图等,调查事故原因,同时快速清理路面,恢复正常交通。

  交警支队事故科负责人表示,此次演练多部门共同参与,配合密切,处置有序,提高了处置交通突发事故的能力,达到了演练效果。(郭 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