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让党旗在心中飘扬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纪实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28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鲜血浇灌出花开的国度,生死相依只为了那一句承诺,报答你是我唯一的倾诉……”6月29日下午,市自来水公司的多功能厅里歌声嘹亮,一场以“放歌颂党恩、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建党97周年歌咏比赛正在进行。每一支队伍都以饱满的热情、豪迈的情怀歌唱祖国、歌唱党,浑厚的歌声唱出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

  这是市自来水公司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之一,也是该公司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部分。当天的主题党日内容十分丰富,红歌赛是一大亮点。公司全体党员按照所在的党支部组成11支参赛队伍,分别演唱了各自精心准备的曲目。《不忘初心》《歌唱祖国》《为人民服务》《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歌曲,深情讴歌了我们党97年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唱出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真诚祝福,抒发了广大供水人爱党爱国、为民奉献的情怀。

  在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之际,市自来水公司党委精心筹划了组织“一个培训”、召开“三个会议”、开展“六项活动”、推动“三项工作”等一系列活动,推进落实“支部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市自来水公司各党支部按照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及时制定活动方案,并充分调动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系列活动,营造迎接建党97周年的浓厚氛围。

  组织“一个培训”,是指召开基层党支部委员培训班,以提高各党支部委员的工作水平,进而全面推动党支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召开“三个会议”,是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组织召开建党97周年纪念大会和“弘扬劳模精神、奉献供水事业”先进事迹报告会,基层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以“在党爱党、在党为党”为主题的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六项活动”,即深入开展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继续开展党员身边“无后进、无事故、无违纪、无浪费”和“我为党旗增光辉”“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形式多样的岗位做贡献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党内关怀激励帮扶活动;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红歌歌咏比赛活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全面启动基层支部书记巡回讲党课活动。推动“三项工作”是指做好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工作;做好新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做好党支部品牌创建和示范支部的基础建设工作。在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备受广大职工关注的还有“弘扬劳模精神,奉献供水事业”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来自基层各单位的6名劳模,结合各自的亲身经历,用质朴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建功立业的感人经历,为全体党员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劳模鼓舞人心的报告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职工,在公司党委书记李金虎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整个会场,庄严的宣誓仪式使全体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

  公司党委书记李金虎说:“新起点展示新希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们供水人将高举旗帜,坚定信念,开拓创新,务实拼搏,用实际行动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全市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郑晓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