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工作

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

阳泉市政府 www.www.qcbyc.com 2018-07-02 07:27 来源:阳泉日报 放大 正常 缩小

  6月27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杨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华汇报工作。

  杨自明充分肯定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及“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取得的成绩。杨自明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攻坚“执行难”的根本保障,部署推动、健全完善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动机制,建立定期研究、专项督导、考核考评等工作制度,及时帮助人民法院协调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强化执行联动,构建联合惩戒机制,形成对拒执行为的强大震慑,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要强化司法救助,为经济上确有困难的当事人减轻负担。要强化执行宣传,引导全社会正确认识“执行难”问题,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共识,为解决“执行难”问题创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郭 赟)

相关推荐